晴時多雲

沈榮津:半導體先進製程每世代投資上兆元 將推動在地化產業鏈

2021/04/27 16:23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指出,台灣半導體先進製造技術領先全球,估計半導體先進製程每世代投資上兆元,將推動在地化產業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指出,台灣半導體先進製造技術領先全球,5奈米技術領先國際競爭對手,展望3奈米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2奈米及加強版的投資也會留在台灣,台積電將持續扮演護國神山的角色,估計每世代製程投資約達上兆元,政府也將推動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在地化產業鏈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家登今天赴土城參加家登集團子公司家崎大樓興建動土典禮,稱讚家登是台灣產業升級的典範,以精密加工起家,轉型成為半導體產業供應商。

沈榮津表示,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領先全球,台積電5奈米先進製程領先三星、英特爾等國際競爭對手,展望3奈米,台積電預計明年下半年會量產,今年下半年展開試量產,接著2奈米與2奈米加強版的投資,也會會留在台灣,持續扮演護國神山的角色。

沈榮津表示,為健全發展半導體的設備跟材料,政府會利用機會建立所謂的在地化的一個產業鏈,讓產業鏈整個健全發展,最重要是讓產業競爭力能夠更加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