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共整肅後風光不再!螞蟻估值最慘恐暴跌9成

2021/04/27 11:46

在成為1家金融控股公司、接受更像1家銀行的監管之後,螞蟻集團估值最糟恐暴跌逾9成至29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擴大對網路平台和科技金融業監管,中國人行副行長潘功勝12日表示,螞蟻集團將展開5大整改,其中包括「整體申設為金融控股公司,所有從事金融活動的機構全部納入金融控股公司接受監管」。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Francis Chan今日發佈研究報告指出,在成為1家金融控股公司、接受更像1家銀行的監管之後,在最糟情況下,螞蟻集團的估值恐從先前的3200億美元,暴跌逾9成至290億美元。

《彭博》報導,該報告指出,來自監管部門的約束,恐讓螞蟻集團營收成長率從去年11月的30%,拉低至10多%的區間,從而拖累盈利前景,螞蟻集團的估值可能會從先前的3200億美元,下降到290億美元至1150億美元之間。

Francis Chan指出,螞蟻集團的估值可能將與銀行、其他主流金融機構的估值相似。螞蟻集團正面臨線上借貸、支付、財富管理、保險等各個方面的限制。

Francis Chan表示,馬雲目前持有螞蟻集團的控股權,而無論有沒有馬雲,「作為中國金融科技巨頭的螞蟻集團,未來其偉大地位都可能會下降」。

Francis Chan,若將螞蟻集團視為傳統銀行,即使是像招商銀行這樣快速成長的銀行,其估值也可能不超過4870億人民幣至4920億元人民幣,而在不利的情形下,市場可能會依據MSCI中國金融指數評估螞蟻,那麼估值將在1860億人民幣至2450億人民幣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