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加速電氣化 能源諮詢機構:石油需求將在2026年達到頂峰

2021/04/22 15:01

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將在2026年達頂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週三表示,隨著電動車產銷成長,全球普及率快速上升,預計將使全球石油需求在2026年達到最高峰。

《路透》報導,根據雷斯塔德能源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將在2026年達到每日1.016億桶的高峰,相較於去年11月預估2028年達每日1.022億桶,頂峰預期將提早2年達到。

在2020年初,武漢肺炎擴散全球之前,雷斯塔德能源也曾經預測石油需求將在2030年達到高峰,規模約為每日1.06億桶。

雷斯塔德能源表示,運輸和其他仰賴石油的產業正在加速電氣化,將比先前的預測更快、更早淘汰石油。雷斯塔德能源也提到,除了電動車驚人的成長外,石油需求預計也將逐步在各領域中被淘汰、替代或回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