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處於轉捩點 小摩:價值股將跑贏成長股

-0001/11/30 00:00

摩根大通策略師指出,全球市場可能已到達1個轉捩點,價值股將在很長一段時間跑贏成長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近日指出,全球市場可能已到達1個轉捩點,價值股將在很長一段時間跑贏成長股。

《彭博》報導,Kolanovic近日受訪指出,隨著經濟自疫情中復甦、市場波動性下降,及財政貨幣政策支持下,預計價值股反彈將持續一段時間。但他也表示,這可能引發長期投資轉向更週期性及再通膨的趨勢。

Kolanovic表示:「我們可能正處於1個重要轉捩點,不僅僅是歷史上恢復到成長股投資模式的短暫現象。我們認為這次復甦能夠持續更長時間,對投資者風格及資金流向造成的影響,將高出人們預期。」

除了偏好價值股,摩根大通也華爾街最看漲的銀行之一,該公司將標普500指數的年底目標設為4400點,高於市場預期中位數的4100點,該指數週一收在4127.99點。

Kolanovic指出:「基本面正在改善,在刺激及支持貨幣政策的幫助下,如今恐慌指數VIX正逐步下降,有助於資金流動。」

Kolanovic表示,儘管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推動市場偏向價值資產,但在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達到2.50%之前,不太可能會對股市造成負面影響。據報導,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3月底攀升至1.77%,創自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目前已回落至1.7%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