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隨亞幣走軟 新台幣中午暫收28.455元、貶1.9分

2021/04/12 12:16

隨亞幣走軟,新台幣中午暫收28.455元、貶1.9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一小幅走軟,中午暫時收在28.455元,貶值1.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2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在面板股帶動下一開盤就氣勢如虹,為亞股最強,但挑戰「萬七」未果後,一度跌落平盤下,加上國際美元反彈,主要亞幣走勢偏弱,新台幣匯率今日開高走低,盤初一度逼近28.4元價位,隨後在28.45元附近陷入盤整。

外匯交易員指出,3月台灣出口突破兆元,今日台幣走軟,出口商有出來一些,不過量不是很大,外資買賣雙向,買匯力道略大於拋匯,使台幣走貶。

美元指數在3月急升至93.44高點後,4月走勢修正拉回至92附近,上週五出現反彈。

外匯交易員指出,本週市場焦點為美國13日將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一般預期美國疫苗施打、經濟重啟,加上通過2兆多美元基建計畫刺激下,3月CPI將高於2%。

雖然美國聯準會表示,美國將容許一段長時間的通膨高於2%,但是若通膨持續升溫,將影響市場預期心理以及投資行為,外界關注美國聯準會是否提早出手採取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