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5停2》王美花:增設供水點供取水

2021/04/06 13:22

苗栗台中啟動「供5停2」,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增設供水點供取水。(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水情嚴峻,苗栗、台中(含北彰化)今天開始啟動「供5停2」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談及水情,她表示,在「供5停2地區」設置超過338個供水點,供需要用水的民眾取水。

王美花表示,她在清明連假的第1天(4月2日),就前往台中與台中市政府再確認,可以在「供5停2」下做好相關的備援系統,本來會設置338個供水點,後來又再增加,讓需要用水的都可以有地方取水,管線末端也會增加一些供水量,希望大家共同克服乾旱,也會隨時注意「供5停2」地區的供水狀況,同仁都會在當地查看作業是否順暢。

許多水庫進入5月後,供水往往更加吃緊,經濟部是否有因應措施,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從去年到現在,向行政院爭取的1.0的經費,以及最近爭取的2.0的經費,就是希望在下一次梅雨或者是水量豐沛季節來臨之前,仍有其他補充水源可以運用,例如台中推動再生水供應產業使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開挖水井等,在水庫仍舊非常艱困下,利用多元水源支撐民生產業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