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脫困 專家警告:供應鏈影響很有感 恐加劇晶片荒

2021/03/30 13:39

海事專家警告,長賜輪事件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在未來數月將非常「有感」,甚至會加劇晶片短缺的困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歷經近1週的擱淺後,29日終於重新浮起脫困,但海事專家警告,該事件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在未來數月將非常「有感」,甚至會加劇晶片短缺的困境。

安聯(Allianz)海事風險經理Andrew Kinsey週一(29日)向《CNBC》表示,這些因運河阻塞延誤的船隻,在完成貨物交付後,回程將載運著空的貨櫃,這將重塑全球貨櫃的供應鏈。

Kinsey表示:「我們將看到貨物交付延遲,以及大量船隻湧入某些港口的情況。」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Osama Rabie指出,正在等待通過運河的120多艘船隻中,至少有113艘船隻預計在週二晨間通過運河。

但Kinsey表示,阻塞事件的影響在接下來幾個月將非常「有感」,甚至會加劇全球晶片短缺的困境,因為這些貨船裝運的貨物不只有成品,還有令整個汽車產業非常需要的晶片。

Kinsey說:「微晶片現在是汽車生產的關鍵要素之一,正如我們所見,全球晶片短缺正影響從遊戲到汽車等各層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