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商拋匯!新台幣早盤升近1角、逼近28.5元

2021/03/29 12:12

出口商拋匯! 新台幣早盤升近1角、逼近28.5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週一隨美股大漲百餘點,外資匯入,加上出口商季底拋匯踴躍,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一舉升破28.6元價位,最高來到28.51元,升值9.2分、近1角,中午暫時收在28.523元、升值7.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1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上週外資終結連5賣超轉為買超,台股今日延續上週五漲勢,外資偏匯入,先前觀望保守的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出籠,帶動新台幣實質匯率轉強,出現股匯雙漲局面,後市觀察外資以及出口商動向。

本週重要國際財經大事有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公佈2022年部分預算草案,市場期待拜登將提出3兆美元基礎建設刺激方案,歐美股市已率先反應;另外美國將非農就業報告,是市場觀察美國經濟復甦重要指標,還有近期油價波動劇烈,OPEC+ 將召開 4 月份部長級會議,市場關注,OPEC+ 是否可能於 5 月份繼續延續減產政策。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8.6元開出,升值0.2分,最低28.625元、最高28.5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