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潭子加工區更名科技園區揭牌 許銘春上台高歌「孤女的願望」

2021/03/28 13:45

潭子加工區改名潭子科技產業園區,今日全國5加工區統一揭牌。(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帶領台灣經濟起飛的加工出口區,今天正式更名「科技產業園區」,潭子與中港科技產業園區今天與楠梓園區同步舉辦聯合揭牌典禮,但原訂上午10點45分揭牌,因行政院長蘇貞昌突然指定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台高唱「孤女的願望」,使得揭牌延至11點餘才進行,潭子及中港園區出席嘉賓在太陽底下枯等約20分鐘,立委楊瓊瓔忍不住開玩笑說「不然我們也來唱快樂的出帆」。 

潭子加工區改名潭子科技產業園區,今日全國5加工區統一揭牌。(記者歐素美攝)

 加工出口區改名「科技產業園區」,加工處今天在高雄楠梓園區舉辦聯合揭牌典禮,透過視訊連線與潭子、中港、前鎮、屏東園區共同聯合揭牌。立委楊瓊瓔出席潭子科技產業園區揭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參加中港科技產業園區的揭牌典禮,揭牌儀式原訂上午10點45分舉行,各園區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致完詞後統一揭牌。

 不料,輪到蘇貞昌致詞時,蘇貞昌突然要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台唱「孤女的願望」,許銘春唱完後疑找不到蘇院長,又連唱2次,一共唱了3回,才等到蘇貞昌上台致詞。

但各產業園區出席的嘉賓事前即站在大門前準備揭牌,大家在艷陽高照下曬了約20分鐘,讓主辦單位很緊張,潭子科技產業園區為打發時間,迫不得已邀請出席嘉賓一一致詞,立委楊瓊瓔則忍不住開玩笑說,「阿春唱孤女的願望,不然我們來唱快樂的出帆」,成為意外的小插曲。

潭子科技產業園區的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長曹家文表示, 過去52年潭子加工出口區給大家的印象就是非常傳統的產業,大家克勤克儉非常認真努力打造這一片土地,打造很大的經濟產值,辛苦有目共睹,現在科技不斷的提升、技術不斷的升級,所以我們因應時勢在今年成立產科技產業園區,期待未來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可以造福整個大台中,台中分處的同仁會與區內廠商等一起打拚,讓這塊土地愈來愈繁榮,讓區內廠商帶來更多更多商機,給在地愈來愈多就業機會,讓地方愈來愈繁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