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制勞退未足額提撥 開罰83名雇主共1083萬元

2021/03/26 15:58

勞動部統計,舊制勞退未足額提撥的事業單位,去年開罰83件、共計1083萬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26)日表示,舊制勞退未足額提撥的事業單位,去年開罰83件、共計1083萬元,被開罰的事業單位多為規模30人以下事業單位,出於對於法令不熟悉或是金錢周轉問題而使舊制勞退未足額提撥。

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應於每年的年底前,估算勞工退休準備金餘額,以及下一年度符合退休條件勞工所需的退休金,有不足者,應於次年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差額。目前有舊制勞退勞工的事業單位有8.9萬多家,舊制勞退勞工數約70萬人。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謝倩蒨表示,有舊制勞退勞工的事業單位應於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差額,去年查核足額提撥率為99.44%。有83家事業單位因為未足額提撥而被開罰,罰鍰共計1083萬元。

謝倩蒨指出,未足額提撥舊制勞退多為規模30人以下事業單位,原因在於其對法令不熟悉,或是因為金錢周轉問題而未足額提撥。事業單位應於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差額,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將在4月開始逐步查核,未足額提撥將可開罰9萬元到45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