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德減資28%彌補虧損 規劃台灣增設產線

2021/03/25 17:55

聯德規劃台灣增設產線。(翻攝谷歌街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聯德(3308)今日董事會決議,擬辦理減資28%彌補虧損,副董事長鄧瑞玲表示,今年調整財務結構、縮編中國產能、把部分產線搬回台灣,希望公司重回成長軌道。

聯德去年營收創低,今年前兩個月去除疫情影響,年增23.08%。去年電源供應器市況大好,群電、光寶科、台達電、海韻電等同業營運亮眼,鄧瑞玲分析,有富爸爸的公司靠集團一條龍採購優勢,或是有方法賣到零售市場可以獲利較好,孤軍奮戰的聯德比較吃虧。

鄧瑞玲指出,公司本業是筆電、桌電、事務機等電源供應器,客戶是美系電腦品牌以及台籍代工廠,生產基地集中中國,但受到美中貿易戰與資安疑慮影響,美系伺服器電源客戶要求回台製造,遂有返台設廠需求,目前規劃在桃園龜山的自有廠辦大樓,其中兩層樓增設兩條高自動化伺服器電源產線。

鄧瑞玲說,今年半導體、銅、被動元件、記憶體、塑膠全面上漲,漲幅5%以上,應可以轉嫁給新客戶的新產品,另也規劃在越南尋覓廠房,自設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