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正有序推進RCEP協定 力拼明年1月生效

2021/03/25 15:33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日表示,正在有序推進RCEP協定,目標在明年1月1日生效。圖為RCEP線上峰會。(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批准全球最大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25)日表示,中國已「做好充分準備」,正在有序推進RCEP協定,目標在明年1月1日生效。

《路透》報導,王受文今日指出,RCEP協定中涉及701條約束性義務,包括關稅減讓、海關程序簡化、產品標準、服務貿易開放措施等規範,其中613條可以立即實施,佔全部的87%。

王受文表示,正有序推進RCEP的實施,中方已做好充分準備,在協定生效時將全面履行義務,王受文也補充提到,其餘13%的項目將在協定正式實施前準備到位。

要讓RCEP協定生效,仍待6個東協國家和3個非東協國家批准,目前,RCEP有15個成員國,總人口將近全球3分之1,GDP佔全球30%,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

據報導,目前所有成員國皆表示,將力爭在年底前完成批准程序,目標推動協定在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RCEP成員國也同意,每2個月左右召開1次聯合會議,匯報各國內部批准的最新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