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信評S&P、中華信評公布 國泰金評等展望調整為「穩定」

2021/03/24 18:23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S&P及中華信評今(24日)公布評等,將國泰金成員評等展望,由「負向」調為「穩定」。(國泰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際信用評等機構S&P及中華信評今(24日)公布評等,國泰金控(2882)旗下子公司國泰人壽資本及獲利能力回升,將國泰金成員評等展望,由「負向」調為「穩定」,並確認各成員評等維持不變。

國泰金指出,根據S&P及中華信評指出,國泰金集團成員的評等展望調整,主要反映國泰人壽未實現利益回升、資本緩衝增加,以及在資產與負債風險管理上的積極作為,預期資本與獲利能力於未來2年將可維持在令人滿意的水準。

首先,因資本及獲利能力回升,信評報告中提到,受惠去年下半年金融市場回升,國壽股票未實現回升,而去年稅後淨利527億元,創歷史高點,年增38%,資本強度已自去年初低點恢復,未來2年將可為公司提供足以吸收市場波動之緩衝空間。

其次,資產負債管理機制有效,報告顯示,國壽積極主動管理資產與負債風險,包含去年及時降低投資組合風險、創造良好之累積獲利、持續降低負債成本等,印證資產負債管理機制有效性。

另,國泰金指出,本次評等展望的調升,也展現國壽足以面對金融市場突發挑戰,以穩健的財務實力,以及優異的投資及風險管理能力,得以在金融市場低點做好長線佈局,尋找有利之投資機會,提升獲利空間。

國壽業務面以推動價值導向商品策略調整,使負債成本持續下降,且伴隨近期國際利率反彈,與避險成本下滑等有利因素,也有助財務結構更趨健全。

國泰金強調,去年充滿變數的國際局勢下締造經營佳績,展望今年國內外環經濟暨金融環境有望復甦,將持續在穩健的營運基礎上努力不懈,創造優異的經營成果以回饋客戶及股東的付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