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情拉警報!群創三招因應

2021/03/23 13:56

水情拉警報,群創已備妥三招因應。圖右為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左為總經理楊柱祥。(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水情拉警報!群創總經理楊柱祥今日表示,群創超前部署,不只水回收達95%以上,與簽約水車也做好演練,並與永康再生水廠簽約,做好萬全準備。

楊柱祥表示,因應水情吃緊,北中南園區每周都有主管機關與業者一同開會協調,討論節水、用水計劃等,群創內部也有小組會議,隨時監控廠內用水,而群創目前透過回收等節水機制,本身要用的水量已綽綽有餘。

此外,群創已經找好民間業者,水車部分都已經簽約,並配合政府進行取水演練,演練內容有派出300台取水車取水後,如何分送到各個廠區;至於政府可能針對用水大戶加徵「耗水費」一事,楊柱祥也說,一旦政策確立實施,就會跟客戶討論相關費用分攤。

楊柱祥說,台灣所處地理環境,水資源集中特定季度,長期以來,透過循環用水以確保生產無虞,目前公司水回收率達9成以上,另外,台南市政府籌建「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時,雖然成本較高,但公司全力地方政府政策,已經與之簽約取得民生用水回收額度,未來得以支應工業用水。

至於面板景氣問題,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維持先前法說會看法,缺料問題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才有解,楊柱祥說,上週瑞薩日本工廠火災,讓原本缺貨的車用晶片更吃緊,目前看起來對整車業者衝擊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