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公益之旅列車開抵高雄 業務募175萬助偏鄉小學、育幼院

2021/03/19 14:41

南山人壽展開公益之旅列車,17日南山中區業務推廣單位,將列車開到高雄站。(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2020年度新高峰結合慈善行動,於全台展開公益之旅列車,17日南山中區業務推廣單位,將列車開到高雄站,舉行文化慈善之旅晚宴,南山業務人員自發性捐款,共募得130萬元捐款;3月初南山內勤業務團隊,也將款項175萬元(公司撥款及自發性募款),分別送到高雄桃源區的興中國小、六龜區的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南山指出,近年高雄桃源區興中國小經歷不少天災,但沒能擊垮孩子樂觀與信心,颱風過境或豪大雨來襲,的確會造成校舍的損壞,南山藉著公益之旅,募得30萬元善款,要讓興中國小有足夠的經費修繕設備,汰換器具。

興中國小校長郭基鼎也表示,八八風災後,希望孩子了解大自然的力量,從中學習到更多的待人處事,「布古拉夫藝術團」便是以表演族語戲劇歌謠為主,南山拜訪行程當天,到場業務人員聽見孩子們純淨的嗓音,都感受到了希望與愛。南山協理劉盛光致贈款項給校長郭基鼎時說,「母語和文化,都是我們的根本,希望各位同學,未來不管在哪裡,都能繼續回到鄉里,發揮影響力」。

南山也提到,六龜育幼院從1964年創辦至今近60年,收容原住民失依兒童,為照顧更多需要的孩子們,近期還新蓋了院舍,但地處偏遠,又位於山區,除了建築內部的照明設備以外,還需要新增外部及對外道路的照明,南山中區業務人員知此消息,便慷慨解囊,共募了130萬款項,希望能照亮育幼院裡裡外外的院舍。  

南山文化慈善之旅晚宴上,邀請六龜育幼院院長楊子江到場,並由南山副總郭政斌致贈公益款項支票,郭政斌表示,他曾在童年時期,與父母一同至六龜育幼院擔任志工,如今想來,多年前便與育幼院結下了緣分,另外,也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獻上愛心捐款的中區業務人員中,有一人就是六龜在地人,且一口氣捐出10萬元,短短時間,便募得逾百萬元公益捐款,超乎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