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15萬元!長榮海與高雄科大攜手培育專才

2021/03/18 19:00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圖左)與高雄科大副校長俞克維(圖右)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為擴大海事專業人才培育,提升航運業軟實力,長榮海運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開辦「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輪機專班」,今(18)日由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長榮海運指出,專班畢業、正式成為長榮的海勤人員,月薪約15萬元左右,之後晉升為輪機長月薪可達28~30萬。

長榮海運表示,學士後人才專班開辦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配合公司永續發展的需求,透過更多不同的管道來擴大培育國籍優秀海事人才,藉由產學密切合作,讓更多非本科系畢業但有志投身海勤工作的青年,有機會接受專業訓練,並能在課程結束後隨即就業,充分學以致用。

長榮海運曾於2016年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之前身)辦理學士後航運技術人才專班,眾多學員已加入長榮船隊服務。

長榮海運指出,本次學士後輪機技術人才專班的招生對象為非輪機科系畢業的學員,只要具備學士資格、役畢或無兵役問題、並對海勤工作有興趣者皆可報考。

長榮海運表示,長榮海運海勤人員有「海陸輪調」制度,船員得以兼顧家庭。另外,長榮海運的服務網路遍及全球,在重要的據點也有輪機人員的外派職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