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輸油管計畫受阻 美國21州告拜登政府

2021/03/18 14:36

圖為基石XL輸油管安裝工程。(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爭議性的美加輸油管計畫「基石XL」(Keystone XL)再度喊卡,德州檢察總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17日晚間聲明表示,因總統拜登撤銷輸油計畫許可,德州與其他20州已提出訴訟。

《路透》報導,基石XL是串連美加的輸油管計畫,川普上任後宣布恢復興建,並已完成部分輸油管工程,預計每日可向美輸送83萬桶原油。拜登上任後推動一系列應對氣候變遷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撤銷基石XL許可。

據報導,美國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曼欽(Joe Manchin)上月呼籲拜登,扭轉反對基石XL的政策,並稱這項計畫將會提供工作機會,同時也比用卡車或鐵路運送石油更為安全。

帕克斯頓和蒙大拿州檢察總長克努森(Austin Knudsen)17日在德州聯邦地方法院提出訴訟。帕克斯頓表示,拜登無權單方面改變美國會制定的能源政策。

阿拉巴馬州、亞利桑納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印地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羅萊納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西維吉尼亞州和懷俄明州的檢察總長也加入訴訟。

對此白宮並沒有回應置評。

各州在訴訟中指出,行政長官單方面決定取消基石XL許可,明顯與各州依法批准的行動背道而馳,行政長官的決定更是侵犯各州管理和控制領地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