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匯出!新台幣早盤貶破28.3元 創1週新低

2021/03/17 12:28

外資匯出!新台幣早盤貶破28.3元價位,創1週新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早盤震盪翻黑,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與主要亞幣包括韓元、人民比等一同走貶,早盤並貶破28.3元價位,中午暫時收在28.336元、貶值7.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9.0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債殖利率走揚、美元盤堅,機構法人持續調整股債資金配置,今早台幣在投信ETF投資款項匯出以及外資進場買匯推波助瀾下,新台幣匯率由升轉貶,觀察主要亞幣,包括不光台幣走勢轉疲,人民幣、韓元等也紛紛回檔修正。

不過台幣貶下來,出口商拋匯意願也提高,匯市一早交投熱絡,後市則觀察美國聯準會會後聲明以及主席鮑爾的談話,市場高度關注,Fed是否將採取賣短債、買長債的「扭轉操作」措施,以平抑長債利率。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8.25元開出,隨後由升轉貶,最低來到28.342元、最高28.2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