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紙箱缺貨廠商急 商總籲:政府調節紙板內外銷比例

2021/03/15 17:4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外銷出口持續暢旺,帶動包裝紙箱供不應求,廠商對此急跳腳。全國商業總會表示,不少廠商反映包裝紙箱缺貨一事,尤其擔心「空有訂單卻無箱可裝」困境,建議政府協助調節紙板內外銷比例。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紙箱缺貨讓水果商、花卉商都急,尤其水果和花卉講求新鮮,沒有包裝紙箱可能會影響外銷出貨期程,對於做生意很傷,建議政府介入協助調節紙板內外銷比例。

許舒博拋出4建議方向:

1:建議經濟部調整工業用紙供貨比例,既然台灣外銷量已減少,就將原本供應外銷的紙板,先移給國內使用。

2:建議可比照口罩國家隊,使包裝紙箱廠放寬勞基法工時,以因應產量。

3:做好紙箱回收,民眾可將不需要的紙箱送給社區專做回收者,提高紙箱回收率,就能降低回收價格。

4:紙器業為傳統勞力密集型製造業,工廠勞工大多是50歲到60歲,沒有年輕人願意投入,為了長遠解決包裝紙箱廠缺人力的問題,建議拉高外勞申請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