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重衰退後強勢復甦 埃森哲:英企經濟反彈將強於他國

2021/03/15 13:03

埃森哲今公布調查報告,英國企業今年經濟活動的反彈預計將強於各國同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與其他國家企業相比,英國企業今年經濟活動的反彈預計將更強勁,對於經濟成長的預期,也將強於2015年以來任何時刻。

《路透》報導,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透過市調業者IHS Markit,針對全球1.2萬家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進行調查,結果顯示,68%英國企業的經濟活動預計將會增加,11%的企業預計減少。

英國經濟活動增加和預期減少的企業淨差值為57%,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同時也高於美國、日本和歐洲的企業。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商業活動暫停,英國去年經濟成長率為負9.9%,是300多年來最嚴重衰退。政府更預估,經濟要到2022年中旬,才能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規模。

在2月11日到2月25日進行的調查中,對於經濟復甦最為樂觀的,是受疫情打擊最大的飯店和餐飲業者。埃森哲顧問芭頓(Rachel Barton)表示,在經歷艱難的1年之後,看到企業信心回升令人鼓舞。

英國製造業貿易機構Make UK則在今日表示,將2021年經濟成長預期從2.7%上調至3.9%。據報導,去年英國的工業產值下降8.6%,是自1949年有紀錄以來,最大的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