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亞馬遜Coupang在美IPO飆漲40% 軟銀成大贏家

2021/03/12 10:17

韓國電商巨頭Coupang在美國啟動IPO,掛牌首日大漲4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電商巨頭Coupang在美國啟動IPO(首次公開募股),週四(11日)掛牌首日大漲40%,公司市值一度突破千億美元,成為今年以來美國最大的IPO,由於軟銀願景基金持股Coupang達35%,可能意味著軟銀又創下1次成功的投資。

《CNBC》報導,Coupang交易代碼為「CPNG」,發行價設為每股35美元,掛牌首日以63.50美元開出,盤中高點來到69美元,最終收在49.25美元,大漲40%,公司市值為844.7億美元。

Coupang是由韓裔美籍企業家金範錫(Bom Kim)在2010年創立,喊出同日或次日到貨服務,藉此在韓國打響名號,根據PitchBook的數據,Coupang在2018年的融資時,估值僅為90億美元。

Coupang受益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去年收入幾乎翻倍,達到120億美元,不過Coupang目前處於虧損狀態,去年虧損金額達4.75億美元。

Coupang在IPO的亮眼成績,對長期投資者軟銀來說,可能意味著又是1次成功的投資,在多年的投資下,軟銀願景基金已持有Coupang股份約35%。Coupang其他投資者還包含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及貝萊德(BlackRoc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