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標米酒」停產 台酒:因應市場機制

2021/03/10 21:24

由於市場環境變化,「紅標米酒」將要停產,由紅標純米酒取而代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菸酒公司著名的「紅標米酒」傳出停產消息,引發外界議論,而台酒公司晚間再度發出聲明,指與紅標米酒價差僅5元的「紅標純米酒」品質更好,讓紅標米酒銷售持續往下,為因應市場機制而進行調整的結果。

針對消費者對米酒生產的疑問,台灣菸酒公司指出,民生用米酒系列產缐一切正常,僅調整的紅標米酒,主要是因和紅標純米酒價差只5元,但紅標純米酒更受歡迎,這是因應市場機制的調整。

台酒公司強調,民生用的米酒及料理米酒等用產品均維持不變,例如:米酒頭,料理米酒,米酒水,稻香米酒等系列產品產缐維持不變,只有紅標米酒産缐調整。

台酒公司指出,售價45元的紅標純米酒,口感較售價40元的紅標米酒更受歡迎,且市場上銷售比為7 比3,停產紅標米酒,可讓生產線安排更順暢。

台酒公司表示,紅標米酒是蓬萊米加食用酒精,紅標純米酒則100%都由蓬萊米製成。兩者價格相差5元,因為紅標純米酒愈來愈受市場歡迎,而紅標米酒銷售缐持續往下,這是市場機制因應的產線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