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恐大崩盤!新債王岡拉克:不確定是否會暴跌逾80%

2021/03/10 12:08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稱為華爾街「新債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近日在1場網路直播中警告,他預計美股將會崩潰,跌幅將「遠遠超過」10%或15%,但不確定跌幅是否會超過80%。

《Seeking Alpha》報導,岡拉克在網路直播中表示,美國整體通膨率(headline inflation)將顯著上升,預料在6月、7月時,整體通膨率將年增3%以上,而聯準會不僅不會擔心通膨率上升,且還會歡迎通膨率上升,因為負利率將使聯邦債務更容易管理。

岡拉克表示,長期而言,他非常看好大宗商品,但對美元非常不看好;至於黃金,他認為黃金在長期內可能反彈,因為拋售已相當強勁。雙線資本模型顯示,黃金大約處於公允價值。

岡拉克認為,VIX恐慌指數將在下次經濟衰退期間飆破100;至於對投資級公司債市場的看法,他認為降級週期似乎已結束,升級週期可能已開始。

提及美股,岡拉克悲觀表示,他確實預計美股將會走下坡路,跌幅可能「遠遠超過」10%或15%,但不確定是否會超過80%,正如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所預測的一樣。

在網路直播將要結束之際,岡拉克表示,現在農田是「世界上最廉價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