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扳回一城!方舟創新ETF飆漲10%、史上最佳

2021/03/10 09:23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ETF也大漲逾10%,創下成立7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週二(9日)強力反彈,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ETF也大漲逾10%,創下成立7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綜合外媒報導,方舟創新ETF(ARKK)週二上漲10.4%,是有史以來最佳漲幅。該基金的最大持倉股特斯拉則飆漲19.6%,其他持股如Zoom Video及Palantir,則分別上漲10%與7.7%。

該基金另1大持股的基因檢測公司Invitae亦上漲11.7%。伍德週一曾向《CNBC》表示,該公司是最被低估的持股之一。

據報導,隨著債券殖利率趨穩,那斯達克指數上漲3.6%,同樣使方舟創新受惠。那斯達克指數週一下跌2.4%、跌入修正區,較近期高點跌逾10%。

報導指出,專注於創新技術的伍德,近期看到自身策略下的持股遭遇打擊,因為在殖利率上揚的背景下,市場從高度飛漲的科技股轉向週期性價值股票。

方舟創新在週一下跌5.8%,截至週一收盤,方舟創新今年已累計下跌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