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示警:空巴新客機油箱設計存在風險

2021/03/03 13:04

波音公司近日對競爭對手空中巴士新型客機A321XLR的油箱設計提出疑慮。圖為空中巴士A321LR客機。(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大廠波音(Boeing)近日針對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新型客機的設計提出疑慮,波音指出,A321XLR客機新型燃油箱具有潛在的防火安全問題,恐構成危害。

綜合外媒報導,波音在向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提交的文件中提到,空中巴士為擴大A321XLR客機航程所做的油箱設計,「存在許多潛在的危害」。除了防火疑慮外,飛機偏離跑道或起落架故障的情況下,油箱也存在潛在風險。

歐盟航空安全局則表示,空中巴士若沒有做足充分的防火措施,可能無法為機師提供足夠的時間,讓乘客安全撤離。並提到,將要求空巴進行測試,以證明新型客機和過去的設計一樣安全。

業界人士指出,針對審核出現的任何爭議,都可能使A321XLR正式投入服務的時間,從2023年末推遲到2024年或更久以後。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波音可能會鼓勵各航空公司多等幾年,等待波音推出潛在的全新機型。

空巴公司發言人杜朋(Justin Dubon)回應表示,公眾諮詢是飛機開發的重要部分,與任何其他的飛機研發計畫一樣,空巴公司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確保飛機滿足各項認證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