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翁朝棟看今年鋼市前景「相當正面」

2021/02/18 18:03

中鋼18日上午舉辦新春開泰祈福典禮,由董事長翁朝棟擔任主典官。(中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今(18)日舉辦新春開泰祈福典禮,由董事長翁朝棟擔任主典官,翁朝棟表示,中鋼去年已建構首座智慧高爐,以迎接鋼鐵榮景,而全球經濟也因疫苗配發、施打,景氣回穩,翁朝棟認為「鋼市前景相當正面」。

翁朝棟致詞時表示,去年全球鋼鐵業遭遇美中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夾擊下,陷入前所未見的困境,中鋼也面臨自建廠以來最辛苦、最艱鉅的挑戰,但年度仍拚出27.68億元的獲利,而昨公告今年1月份的自結稅前盈餘36.1億元,創下2013年實施合併報表以來的單月新高。

翁朝棟提及,中鋼在去年完成建廠49年來最大的改革,包括N+1月盤、熱胚直裝軋延、2號高爐提前於7月份大修,並建構首座智慧高爐,以迎接鋼鐵榮景;此外,轉爐石也因通過台北港填海造陸的環評而能有效地去化,「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

翁朝棟提到,去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2.98%,係全球第3名,國發會公布今年可望突破4%。此外,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5.5 %,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預測今年全球鋼市需求量較去年增加4.1%。展望今年,鋼市前景相當正面,加上各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全球經濟可望重拾成長動能。

面對鋼鐵榮景的來臨,中鋼會做好設備總體檢及防疫、工安、環保等工作,協助下游客戶升級轉型,帶動整體鋼鐵產業發展;中鋼工會理事長陳春生也提醒,面對鋼市的復甦,一定要做好工安,期待迎接豐收的一年。

中鋼今年迎來建廠50週年,面臨全球鋼鐵產業轉型,中鋼成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專案小組」,擘劃近程、中程及遠程目標。中鋼也持續以「高值化精緻鋼廠」、「發展綠能產業」及「節能減碳」為三大核心目標、開創新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