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評估國安風險 TikTok美業務出售傳無限期叫停

2021/02/11 08:09

首次上稿 23:21
更新時間 08:09

美媒報導,中企「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美國業務出售計畫已被無限期擱置,主因美國總統拜登正對中國科技公司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進行廣泛評估審查。(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企「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給沃爾瑪(Walmart)和甲骨文(Oracle)的計畫已被無限期擱置,主因美國總統拜登正對中國科技公司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進行廣泛評估審查。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和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安全事務官員的討論仍繼續,主要聚焦在數據安全、防止TikTok收集到的美國用戶訊息被中國政府取得的防範方式等議題;可能的解決方案包括由受信任的第三方管理TikTok數據,這樣就不需要完全出售。

不過,拜登政府正評估中國科技公司及其數據收集帶來的風險,因此TikTok相關問題的解決不會馬上有定論。

報道引述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Emily Horne指出,我們計畫制定一個全面性的方法來保護美國數據,以應對我們面臨各種威脅,「這包括在美國使用中國APP(應用程式),以及其他在美國運行的軟體所帶來的風險」;未來數月,我們預計將在全面了解我們面臨的風險前提下,審查具體案例。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下週將需對TikTok訴川普行政命令案做出正式回應,屆時可能會有一些線索;甲骨文、沃爾瑪和其它公司仍可能成為TikTok美國業務潛在交易的一部分,但這取決於拜登政府如何對待川普針對TikTok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