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DAKA躍為花蓮爆紅景點 張安平爆這件事好佛心

2021/02/07 15:00

台泥 (1101)集團「台泥DAKA」開放生態循環工廠,開放短短1年,入園人次衝破270人次,躍為花蓮第3名的熱門觀光景點。(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 (1101)集團「台泥DAKA」開放生態循環工廠,開放1年便躍為花蓮第3名的熱門觀光景點,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自嘲,因為觀光客很多,「台泥DAKA」的廁所原本每兩週抽一次水肥,現在每週都要抽一次水肥。

台泥DAKA園區位於蘇花改出口3分鐘內,進入花蓮縣的第一個休息景點,園區內打造台灣首座大型戶外太陽能裝置藝術和平花、DAKA市集,全台唯一設在水泥廠內的玻璃屋星巴克、7-ELEVEN、特斯拉(TESLA)電動車充電站,整點還會有音樂水舞表演。

全部免費開放民眾入園,短短開園一年,「台泥DAKA」瞬間爆紅成為花蓮排名第3名的熱門景點,累計一年來,入園人數破270萬人次。

「台泥DAKA」多熱門?張安平說,最初廁所抽水肥平均每兩週一次,現在每週都要抽一次水肥,這些經營成本都是台泥支出,沒跟民眾收費的,而且,台泥DAKA園區內的洗手間,在和平村民組成的清潔團隊努力清掃下,更獲得花蓮縣政府評選為第一等級的特優公廁。

張安平指出,「台泥DAKA」第二期開發計劃,將運用花蓮和平廠區內水泥窯,以水泥窯高溫處理花蓮縣的生活垃圾,已經在申請建照,「這不是賺錢的生意」。

他指出,DAKA二期工程若成功執行,到時候花蓮縣將是處理廢棄物最便宜、最到位的城市,而且可以協助花蓮發展無廢棄物的觀光,坦言「還是有人找麻煩」,不確定二期工程何時可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