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即將露出「微笑曲線」 空頭背脊發涼

2021/02/05 16:28

提出美元微笑理論的對沖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 投資長任永力表示,美元可能即將展開上升波。此分析讓原先認定美元將有好幾年下行趨勢而建立空倉的市場人士感到背脊發涼。(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提出美元微笑理論的對沖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 投資長任永力表示,美元可能即將展開上升波,完成微笑曲線的右半側。此分析讓原先認定美元將有好幾年下行趨勢而建立空倉的市場人士感到背脊發涼。

路透社》分析指出,根據美元微笑理論,在危機時期,投資人湧向安全及高流動性的資產,就會促使美元走升。任永力認為,在當前週期中,美元微笑曲線的前兩個階段已經完成,美元指數在2020年3月漲至三年高點,當時投資者因疫情導致市場混亂而轉投美元。之後美元在Fed降息至0%時下跌,加以美國維持超寬鬆政策、以及更多借貸將使美國國際收支逆差暴漲的預期影響,美元上個月觸及近三年低點。

不過,受惠於疫苗接種行動,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比其他多數發達國家更快地擺脫疫情造成的經濟低迷,因此,過去一個月中,美元上漲了2%以上。

任永力說,美國將以非常強勁的姿態從這場大流行走出來,「這觀點正在得到非常清楚的證明。」他預計,當歐元跌至去年7月以來首見水準1.13美元時,美元微笑曲線的最後一部分就完成了。

不過,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倉位數據顯示,美元小幅漲勢並未讓嚇退空頭,期貨市場的美元淨空倉上週增至340億美元,為2011年以來最高水平。而且,美國銀行Global Research在今年1月對基金經理的調查發現,做空美元位列最積極交易榜的第三名。

報導稱,儘管市場對美元多空看法不一致,看多美元陣營的人卻有增加趨勢。Nordea的分析師表示,Dollar-o-Meter美元模型顯示,美元將會進一步走高,並向客戶傳達美元在2021年走強而非下跌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