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至上?渾水創辦人稱市場早在GameStop前就已崩壞

2021/02/05 11:45

GameStop在熱潮過後股價連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ameStop在熱潮過後股價連挫,從上週347.5美元的收盤高點到週四只剩53.5美元。做空中企聞名的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洛克(Carson Block)卻表示,市場早已崩壞,遠在GameStop之亂出現前就已崩壞。

布洛克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表示,GameStop和其他被瘋炒的股票只是顯示市場被破壞的程度有多嚴重,現在的情況是基本面越來越不重要,專注於基本面的投資者不得不跟著技術面進行交易。「機構、零售投資都在致力研究流通量多少、Gamma值等問題,但市場設計的機制應該是要問:哪些公司將要接收資本、創造價值?」

布洛克表示,去年Q3他公司做空的所謂「中國詐欺公司」幾乎全部都被軋空,但推力更多是技術面而非基本面。他說現在必須跟交易員一樣快手,以前他們沒有人整天盯著螢幕注意細微跳動,現在不得不聘請專職交易員隨時準備調動部位。「您可能會討厭遊戲規則,但若要參與就得遵守。」

他補充,如果社群媒體上又有散戶投資者發起軋空目標,那他的公司可能會順水推舟,花個幾天做多該股,然後再重新做空,只是要讓大家知道當這樣做時,實際上機構將嘗試從中獲利,因此也許大家都該盡量保持頭腦清醒,聽取市場提出的論點,而不是對此感到情緒激動。

布洛克最後總結,如果投資人不想跟鄉民一起軋空而想看多股票,那是很好的事;但若只因為我們說某家公司的不利情況而試圖狙擊,那就會發現作空機構也會保護自己,甚至將危機變作轉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