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洗錢有成 華銀紐約分行終止停止令

2021/02/03 20:18

反洗錢有成!華銀紐約分行終止停止令(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紐約分行近年在法令遵循及防制洗錢的積極作為,獲美國監理機關的肯定。美國聯邦儲備銀行理事會(Federal Reserve Board)於當地時間2021年2月2日公告,終止於2018年4月19日對華南紐約分行所發布之停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並自2021年1月27日起生效。

華銀副總黃俊智說,去年下半年紐約分行就已經恢復營運動能,轉虧為盈,今年盼能打敗疫情,「少了包袱、獲利可期」。

華銀紐約分行是在2018年美國當地監理機關執行年度例行檢查時,被發現防制洗錢制度措施以及遵循程度不足,發布停止令限期改善,在此之前還有兆豐紐約分行因違反洗錢防制規定被裁罰美金1.8億美元,震驚國內。

華銀說,過去兩年多為提升法令遵循及防制洗錢文化,以及完備與優化各項制度,積極強化與改善紐約分行不足的地方,投入大量的資源及人力,建置與強化全行的法遵及防制洗錢制度與意識。此外,華銀近年大幅擴充法遵及防制洗錢人員編制,全行有超過3,000位員工具有國際反洗錢師的資格,展現華銀強化與落實法遵相關工作的決心。

此次次獲美國監理機關公告終止停止令,顯示華銀及其紐約分行近年在法令遵循及防制洗錢的積極作為,已獲得美國監理機關的肯定。

華銀強調,良好的公司治理是金融機構永續經營的基石;而法令遵循及防制洗錢制度則是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不可或缺之環節。經過多年投入及努力,法令遵循及防制洗錢文化已深植於每一位同仁的心中,並且落實於每一項日常業務。未來,華銀於積極拓展業務之同時,必將持續推動各項法令遵循及防制洗錢制度,健全營運體質,以達到立足臺灣,展望國際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