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銀行信用卡資料出錯 影響18萬客戶 金管會裁罰600萬

2021/02/02 17:45

花旗銀行報送給聯徵中心及金管會的信用卡資料出現重大錯誤,金管會今開罰600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裁罰令!花旗銀行在報送信用卡資料時,竟然誤將「消費分期」誤植為「帳單分期」,導致有18萬0281位客戶受影響;金管會表示,雖然該行已經完成資料更正,但顯然內稽內控有缺失,因此,予以開罰600萬元。

本案是花旗銀行某客戶在聯徵中心檢視個人資料時,發現聯徵紀錄有誤而向銀行反應。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所謂「消費分期」是持卡人在消費時,進行分期繳費,這是由特約商店提供,通常為零利率;至於「帳單分期」則是持卡人收到帳單後,扣除應繳最低額,向銀行申請分期繳納,通常必須收取一定利息費用。

黃光熙說明,花旗銀行誤將客戶的「消費分期」報送為「帳單分期」,導致自99年12月起,向金管會及聯徵中心報送之相關資料皆屬錯誤,可能受影響客戶數180,281人。

該行對於資料報送作業有未妥適建立相關內部控管機制,且相關查核作業有未落實執行情形,核有違反銀行法規定,因此,核處新台幣600萬元罰鍰。

至於對客戶可能影響?黃光熙表示,該項資料報送錯誤,不影響聯徵中心的信用評分,但是,個別銀行是否在受理申辦客戶業務時會予以參考,還必須再確認,因此,也要求花旗必須對這項錯誤,建立妥適客戶權益保障處理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