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要關注!去年南韓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佔率翻倍成長

2021/02/01 15:59

LG能源解決方案、三星SDI和SK創新等南韓三大企業的全球電動汽車電池裝機量總和達到49.4吉瓦時,市佔率34.7%。圖為三星SD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蔚為風潮,電池需求也暴增,韓國最新統計指出,去年全球電動車電池累積裝機量為142.8吉瓦時,較2019年成長21%,南韓LG、三星SDI等企業市佔率也翻倍成長,市佔率達35%。

韓聯社》今天報導,南韓能源市場分析公司 SNE Research 發佈調查顯示,全球電動車電池裝機量市佔率由中國電池巨頭寧德時代(CATL)奪得第一,市佔率24%;日本松下和中國比亞迪分列第三、第四。

至於南韓在全球電動車電池裝機率市佔率也明顯成長,包括LG能源解決方案、三星SDI和SK創新等南韓三大企業的電池裝機量總和達到49.4吉瓦時,市佔率34.7%,較2019年成長一倍。

其中,LG能源解決方案電池的裝機量為33.5吉瓦時,市佔率23.5%,是2019年的2.7倍,排名全球第二。三星SDI達8.2吉瓦時,位居世界第五,SK創新以7.7吉瓦時排名第六。

SNE Research認為,三星SDI 主要是因奧迪E-tron EV、福特翼虎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大眾帕薩特GTE等車型銷量增加,以致市佔率增加;SK創新則因現代KONA EV、起亞NIRO EV銷量增加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