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發表首款六核心CPU 中媒:恐用了「殘次版」晶片

2021/01/27 16:17

華為發表新處理器及晶片,卻暴露了高階晶片已經缺貨的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制裁,華為高階晶片已幾乎斷供,但是華為近日仍「悄然」地對外發佈了搭載「新款」處理器晶片的手機,但是中國媒體發現,雖然是新的處理器,但使用的晶片卻是庫存的「殘次版」,反而顯示了華為受到的晶片斷供恐怕是真真切切的。

中國科技新聞網《快科技》25日報導,華為近日「悄然」發佈了「nova 7 SE 5G 樂活版」手機,為「nova 7 SE」的改款,使用的處理器晶片是新的「麒麟820E」,則是「麒麟820」的改款,也是華為第1款六核心處理器,製程工藝為7奈米。

然而該報導指出,這樣的晶片,其「麒麟820和麒麟820E」卻可能與「麒麟9000E和麒麟9000」、「麒麟990E和麒麟990」一樣,都是從麒麟820庫存中的「殘次版」中挑選,將瑕疵部分屏蔽,規格降低後繼續使用。

事實上,華為當天還發佈了另1款nova 7 SE 5G 樂活版手機,搭載的處理器晶片為「天璣800U」,反映麒麟820的不足。

因此該報導直言:「畢竟,現在華為還沒有辦法拿到新的芯片(台稱晶片),用1顆少1顆,必須有效利用起來」;《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此事時也表示,此事反映華為的「缺芯」問題「正在惡化」。

日前《路透》在報導中引述2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由於晶片短缺,為了讓旗下「P系列」及「Mate系列」旗艦機「續命」,華為有意剝離之,消息人士還表示,這代表華為已經認為,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幾無可能解除華為禁令,儘管華為後來對外強調,並無剝離旗艦機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