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電」力十足狂飆 站穩萬六關卡! 股民提前領牛年春節大紅包

2021/01/21 14:53

台股「電」力十足狂飆站穩萬六關卡!股民提前領牛年春節大紅包。(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21)日多頭「電」力十足,在半導體等電子股的帶動下,指數狂飆逾300點,一舉站穩萬六之上,收盤大漲347點、以16153點作收,讓不少股民提前領到牛年春節大紅包!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一早就發威,盤中觸及679元新天價,收盤673元,大漲26元,漲幅高達4.02%;而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也不惶多讓,大漲62元、收在最高價934元,頗有問鼎千元大關的意味。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晶圓龍頭大廠成為指數攻上萬六的主力功臣,且晶圓龍頭大廠擴大布局先進製程,預期未來3-5年將持續領軍台灣半導體成長動能,而該指標股對於挹注指數揚升有很大助力,也反映對於台股高點不須預設。

葉獻文也說,今年受惠於國際資金充沛,讓台股提前領到牛年春節大紅包,由於春節前往往會面臨資金獲利了結需求等壓力,不過以目前台股強勢上攻的趨勢來看,只要國際資金持續挹注台灣股匯市,台股多頭則能持續維持熱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