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減稅佛心來著?美國去年可能少收近5700萬美元企業稅

2021/01/20 14:32

美國總統川普於2017年簽署的減稅與就業法案。(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2017年簽署減稅法,廣泛削減企業和個人的稅收,某些企業透過合格商業所得(QBI)扣減額,可以減稅達20%。不過美國國稅局(IRS)的最新監管報告指出,去年可能「誤發」了近1.3萬名納稅人的稅減,共計少收達5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6億元)。

《CNBC》報導,國稅局財政監察長稱國稅局去年提交、「自動通過」的12980份納稅申報表有潛在錯誤,敦促該局加強監督。該報告研究2019年至去年4月16日之間的申報表,但刪減許多細節,尚不清楚為何財政監察長特別標記上述申報。

「自動通過」指的是獨資經營、合夥公司、股份公司、小型企業股份公司皆可以在前一年申報減稅通過後,來年直接通過減稅,而醫生、律師、會計師等行業業主有額外限制。

「Urban-Brookings稅收政策中心」資深研究員Steven Rosenthal認為,此報告凸顯納稅申報表和退稅相關的錯誤率很高。如該報告稱,國稅局挑選68個2018財年申報表進一步檢查後,決定拒絕其中8成5的稅減,價值約480萬美元(約新台幣1.34億元)。Rosenthal表示,出錯原因可能是QBI編算方式複雜,但這是國稅局的「大金脈」之一。

國稅局小企業/自營業部專員Eric Hylton承認稅減的確複雜並給納稅人和聯邦機構帶來挑戰,但前述近1.3萬件申報僅佔940萬件QBI扣減的0.14%,相對的有95%以上的申報都被國稅局正確監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