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文伯:期許日月光與矽品維持各自獨立經營

2021/01/15 16:0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今盤中股價破百元新高,現任投控與矽品董事的林文伯表示,身為董事,他不便評論股價,他是扮演矽品與日月光半導體之間的溝通橋樑,對於投控的期許,他指出,日月光半導體與矽品都仍是公開發行公司,過去兩家獨立經營績效如何都可查詢得到,他希望未來應該仍要持續維持各自獨立經營型態。

林文伯去年12月1日甫從矽品退休,將董事長職交棒給總經理蔡祺文,但仍任投控與矽品的董事職,也是培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他今天出席培生文教基金會旗下海峰棋院頒獎典禮,頒發獎項包括第1屆UMC聯電盃快棋爭霸戰、2020新人王賽、第1屆名人冠軍賽暨第13屆棋王賽得主等。

林文伯指出,隨著半導體需求越來越多,看起來景氣浪潮是往上,但浪潮多大很難預測,也要留意隨時向下的風險,他對景氣仍持審慎樂觀法,封測業穩健成長可期。林文伯也期待日月光投控旗下的日月光半導體、矽品仍續維持獨立經營模式。

林文伯表示,退休後更有時間可以推廣圍棋,培養下一代棋手,退居幕後「獻計」一下。被問及自己是否常下棋?他說,因身體狀況手有點僵硬,下棋不易,棋力較退步,現在比較少下棋,也持續復健練肌力中。

對於半導體產業看法,林文伯指出,隨著半導體需求越來越多景氣浪潮多大很難預測,現在看來浪潮是向上,但也要留意向下的風險,他對景氣仍如過去持審慎樂觀看法。

他表示,日月光與矽品同為1984年成立,36年來,封測業還算發展順利,即使會有景氣波動也是很快回復,產業穩健成長,預期未來不會太大的問題。過去兩次比較大的浪潮發生分別在2000年、2007年。

日月光投控近期股價頻走高,今盤中股更破百元新高,林文伯表示,身為董事,他不方便對股價有所評論,他是扮演矽品與日月光半導體之間的溝通橋樑。對於投控的期許,他指出,日月光半導體與矽品都仍是公開發行公司,過去兩家獨立經營績效都可查詢,他希望未來應該仍持續維持各自獨立經營型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