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四台股高低震盪 證期局點名基本面2優勢

2021/01/14 21:46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從上市櫃營收及景氣燈號表現,顯示台股基本面良好。(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14日)盤中震盪百逾點,引起市場疑慮;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分析,台股大盤下跌主要原因,包括:美國川普彈劾案及肺炎疫情出現變種病毒,不過,無論景氣燈號或上市櫃營收,都顯示台股基本面良好穩健。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根據統計,台股今天開盤隨即大跌118點,後來跌幅縮小、終場加權指數跌62.79點,收在1萬5707點;她表示,股市影響的原因是很多元的,而亞股今天是漲跌互見。

「台股基本面相當穩健!」蔡麗玲指出,正當世界各國受到肺炎疫情衝擊下,國內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亮眼,去(2020)年12月單月的營收為3.55兆元,年增率為3.04%;去(2020)年全年營收為34.43兆元,比前(2019)年成長1.12%

除了上市櫃公司營收,根據國發會公布去年11月份景氣燈號,為代表經濟平穩的綠燈,換言之,國內景氣呈現穩定成長,基本面具有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