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佈局黃金時刻到?未來幾年上看2800美元

2021/01/13 17:52

財富管理公司 Edelweiss 學者認為,未來幾年金價可能在2600美元到2800美元之間波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開年前兩週對黃金不利,金價落至 1850 美元附近,市場仍在觀察川普彈劾、刺激方案等情況,2月黃金週二(12日)由紅轉黑,微跌6.60美元或0.4%,收每盎司1844.20美元,不過有分析師認為,應趁此價位購入黃金,未來幾年金價上看2800美元。

據《Kitco news》報導,財富管理公司 Edelweiss 首席市場策略師Sahil Kapoor和經濟學家 Ankita Pathak認為,應利用美元近期反彈,在1850美元附近購入黃金,並增加黃金投資,他們預估,未來幾年金價可能在2600美元到2800美元之間波動。

報導提到,在美元、美債收益率走高情況下,開年前2週對黃金不利,金價遠低於1900美元,
週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近1年來最高水平,交易價為1.169%,主要是民主黨在參議院決選中獲勝結果,迫使市場消化更多刺激措施,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回升。

對此,Kapoor 和 Pathak 認為,從長遠來看,很大程度上美元貶勢不會停止,黃金將出現多年牛市。

報告中指出,隨著創紀錄的全球債務,以及現代貨幣理論 (MMT) 的存在,黃金將重新定價,以因應美元貶值的時機來臨。當人們對現代貨幣體系的信心受到動搖時,就會有轉向硬資產的趨勢,這也說明為何自金融危機以來,全球央行一直在買入黃金。

報告指出,黃金有需求支撐,而且供應不太可能大幅增加。Edelweiss稱,投資前景概述指出股票被高估了,這對2021年的黃金來說是個好兆頭。同時,從礦業角度看,黃金供應不太可能大幅增加,這也有利於黃金的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