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誠文:林孝平共創台灣半導體業奇蹟 業界評價高

2021/01/11 22:32

成大副校長與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吳誠文(左)、創意前總經理賴俊豪(右)跟林孝平(中)是大學同學,同就讀台大電機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成大副校長也是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吳誠文表示,對於半導體矽智財(IP)廠M31董事長林孝平日前病逝,他表示,林孝平是他就讀台大電機系及美國加州大學(UCSB)研究所的同學,兩人專業領域又同樣跟IC設計相關,相知相惜40幾年,互動從未間斷,情誼深厚,他的離去真是令他極為難過與不捨。

吳誠文說,聯電繼台積電之後決定進入晶圓製造服務模式之時,林孝平從聯電帶領團隊創立台灣第1家專業設計服務公司智原科技,引領設計服務成為一個新的營運模式,搭配蓬勃發展的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晶圓製造公司、封裝測試公司等,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走入高效率的垂直分工與虛擬整合的傲人時代,獨步全球,共創台灣另一個時代奇蹟。

他認為,智原科技的設計服務模式帶領了風潮,目前已有同樣模式的公司相繼成立,對於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具有顯著的推升作用。林孝平的成就與貢獻在業界有目共睹,受到同儕極高的評價。

吳誠文指出,林孝平離開智原科技後,開創另一番獨特的事業,即與IC設計服務有相輔相成之效的矽智財(Silicon IP)公司,並且獨創台灣的精品式IP營運模式,專注於最高階高價值的高速聯結電路、記憶體電路、車用電路等IP,當時業界認為台灣只能做中低階的IP,以低價競爭,在眾人不看好的狀況下,林孝平創立円星科技(M31)。

他指出,円星默默耕耘幾年逐漸嶄露頭角,如今已經變成另一個台灣的驕傲、台灣精品IP的代表,成為世界一流半導體公司的重要夥伴。他很榮幸、也很驕傲的提名林孝平角逐專屬於半導體與應用產業鏈楷模的ERSO Award,在2019年獲獎,實至名歸,留下產業同儕尊崇他再一次的榮耀見證。

吳誠文感傷地說,天妒英才,雖然林孝平提早離開大家,但是他知道,40幾年的情誼,相知相惜的好友們,會一輩子感念他,永遠銘記於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