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電電能首創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

2021/01/06 18:25

裕隆(2201)集團旗下裕電電能的「YES!來電」與新創公司久瑞智充科技及起而行綠能共同開發全台首創的「APS Charging System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以停車等於充電的理念,為電動車主打造各式智慧充電環境。(圖由裕電電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集團旗下裕電電能的「YES!來電」與新創公司久瑞智充科技及起而行綠能共同開發全台首創的「APS Charging System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以停車等於充電的理念,為電動車主打造各式智慧充電環境。

「APS機械車位充電系統」採用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SAE-J1772接口,電力輸出7kW功率,不僅導入在停車塔,亦可適用設有機械式車位的百貨商場、辦公大樓、集合式住宅等停車場域。

有效緩解都市無車位、充電難的兩大難題,「APS Charging System自動化機械車位充電系統」銷售定價為15萬元,包含安裝、保固一年 (安裝費用可能視場域複雜度另行報價), 第一年銷售目標為150套。

裕電能源在去年車電事業在全台公、私人場域建置的充電樁總數已突破2100樁,提供電動二輪機車、四輪汽車充電,今年會在電動巴士、電動小客車、與電動機車市場上,積極尋求車廠品牌與不同通路業者合作,擴大整體充電網絡規模。

2021年目標將新增近40~50%充電樁數,隨著各大車廠電動車型的導入,朝著2022年建置5000支充電槍的目標邁進。

光電事業已完成56座發電廠建置,累計發電量近 1300 萬度,今年將持續擴大太陽能電廠的投資,包括農地、養殖、企業廠房等大型客戶等。並與車電整合,在不同場域如社區大樓、園區、停車場、特定景區等,發揮綠電整合效益今年發電量目標累計成長2倍,達約4000萬度發電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