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員工猝死+踢爆「硬核」工時 在美股價盤前一度挫5%

2021/01/04 22:00

中國大型電商之一拼多多近日發生年輕員工猝死事件,外界認為拼多多疑似採用「硬核」工時,導致旗下員工死亡。圖為拼多多董事長兼執行長黃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型電商之一拼多多近日發生年輕員工猝死事件,外界認為拼多多疑似採用「硬核」工時,導致旗下員工死亡,而在拼多多證實此事件,且上海監管單位已介入調查後,拼多多在美股價,也在今(4)日美股盤前一度大跌5%。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電商拼多多,在證實有22歲的年輕員工於去年12月29日猝死,且上海勞動保障監察部門已介入調查後,拼多多的在美股價也於盤前一度大跌5%,現在跌幅已縮減至超過2%。

針對拼多多的員工猝死事件,有中國網友爆料指出,該公司採用「硬核」工時制度,員工1個月工作300小時、大週工作7天、小週6天、半個月休1天。而相對於拼多多員工猝死,該公司的股價則在去年12月30日創新高,至每股179.11美元,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The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拼多多董事長兼執行長黃崢的財富,也在去年增加435億美元,名列年度資產增加最多富豪第4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