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去年前11月收益率轉正 新制勞退分紅有望

2021/01/04 12:06

勞動基金管理規模及績效一覽表。(圖取自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4)日釋出勞動基金在去年前11個月的累積收益概況,勞動基金累積收益率達4.62%,累積收益數為1983.5億元,牽動每年第1季分紅的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情形呈現正數,今年千萬個新制勞退帳戶分紅有望。

勞動基金在去年前10個月的累積收益數呈現負值,累積收益數負418.8億元、累積收益率負0.98%;截至11月收益情形轉正,前11個月累積收益率達4.62%、累積收益數為1983.5億元,11月單月收益數2402.3億元。勞動基金12月份收益狀況待結算、公布。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去年12月份收益狀況有待結算,由於新台幣升值強勁,部份國外獲利將會被匯損吃掉。多個國、內外指標顯示12月份表現較11月份來得更好,初估勞動基金全年累積收益將為正,細節待結算。

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指出,歐美因為疫情關係在去年11月份再度啟動管制措施,部份經濟活動受到限制,但在美國選舉不確定因素底定、疫苗大有進展等帶動下,全球金融市場表現震盪走高。

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分析,由於貨幣政策持續保持寬鬆,部份國家已經開始施打、配送疫苗,預期經濟活動將陸續回歸常軌;歐美各國確診人數仍在攀升,短期內經濟前景尚有相當的挑戰,勞動基金將持續關注外在情勢、加強風險控管。

勞動基金為舊制勞退基金、新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6大基金的總稱;其中新制勞退基金累積收益數將牽涉勞工分紅。每年3月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將入帳給參與分配的新制勞退帳戶,由於帳戶的勞退提繳時間、金額都不同,分配金額也會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