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6日掛牌 LED族群今日多檔漲停

2021/01/04 11:43

錼創科技(PlayNitride)與工研院締結為期四年的長期合作計畫,並推動產官學各界的合作,共同為台灣打造兆元MicroLED的新商機。圖左起友達光電總經理柯富仁、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錼創科技執行長李允立。(資料照,工研院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大廠晶電(2448)、隆達(3698)換股成立的富采投控(3714),將於1月6日以82.8元新股掛牌,晶電、隆達也將同日終止掛牌,台股早盤站上14800點關卡,大盤帶動下,LED族群包括億光(2393)、榮創(3437)、錸寶(8104)、宏齊(6168)等不到10點也高掛漲停,法人表示,發光二極體(LED)族群可望迎來久違的好光景。

調研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光電研究處表示,隨著各家電視品牌廠商紛紛導入Mini LED背光電視,隨著技術提升成本持續優化,預估2021年Mini LED背光電視將會達到440萬台,占整體電視市場比重約2%。

法人表示,未來晶電旗下負責模組的元豐新科技將併入隆達,而隆達手上約100億顆的晶片月產能,則整合至晶電旗下。富采投控供應鏈整合後,可發揮技術互補、創造綜效,共同開發LED與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國際客戶。

集邦指出,隨著蘋果即將推出Mini LED背光產品應用在IT產品上,韓系廠商三星電子與LG均規劃於2021年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特別是三星電子看準市場熱度,積極佈局該技術在電視上的應用,今年出貨目標預計達到2百萬台以上。

億光上週舉行法說會,展望2021年預計為2位數成長,主要動能為不可見光、背光、與車載電子產品,其中不可見光主要成長來自新應用市場,包括車用、5G、物聯網(IoT)相關,背光產品今年會將有Mini LED新產品開始出貨,法人預估毛利率會較去年好。

富采投控董事長李秉傑日前也表示,去年全球Mini LED整體裝置不到100萬台,今年可望快速成長,全球產量若能達成1000萬台預測目標,富采投控Mini LED占比將有機會突破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