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牆內互打!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是「休閒娛樂好去處」 美團遭中媒圍剿

2021/01/03 15:46

中國電商平台「美團」的售票服務,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秒遭中媒及中國網友聯合圍剿。(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電商平台「美團」的售票服務,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秒遭中媒及中國網友聯合圍剿,認為美團沒有敬畏歷史,被商業利益沖昏了頭腦,美團只好發出道歉聲明滅火。

綜合中媒報導,美團旗下的美團門票在售票網頁上,將「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的特色一欄,標上「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瞬間引來中國網友及媒體一陣撻伐。連紀念館官方微博也開嗆:「我館是國家公祭儀式所在地,承擔著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責任。放鬆身心、休閒娛樂可它處去!」

「美團」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緊急發出道歉聲明滅火,該紀念館在官方微博上貼出美團道歉聲明。(擷取自微博)

據悉,這也不是第一款中國App將莊嚴的紀念館標註上「娛樂休閒」,中媒指出,新四軍暨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也標註「燒烤」、「無肉不歡」;楊根思烈士陵園則被歸類為「嗨翻遊樂場」。

中媒稱,在商業利益的驅使下,企業都希望線下的一切都可以在線上被呈現為「吃喝玩樂」,造成許多紀念館在分類算法裡的標籤都傾向於娛樂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