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股價再創新高 1年內市值暴增逾5兆元

2020/12/31 10:38

台積電1年市值暴增逾5兆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封關日,在美股道瓊指數、台積電ADR收108.9美元續創新高的帶動下,台積電(2330)今股價開高走高,早盤一度達528元,再創歷史新高,市值也同創13.69兆元新高。

台積電今天盤中最高價,相較去年封關收盤價331元,台積電股價大漲197元,漲幅近6成,等於投資人持股一張台積電若未賣,年增值19.7萬元,達基本工資的年薪27.72萬元的7成之多,公司市值也從8.58兆元,來到13.69兆元,1年暴增逾5兆元,為扮演帶動台股創新高的龍頭股。

台積電預計元月14日舉行法說會,公司對第一季與景氣動向勢必引起關注。針對外資對砍單、庫存調整等疑慮,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已指出,存貨提高已變供應鏈新的正常現象,台積電內部沒有看到砍單情況,到明年上半年都會很好,將比正常性季節表現好很多,他也不擔心明年營運。

半導體供應鏈傳出,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拿到美國核准28奈米以下成熟製程的許可證,推測台積電也可望在成熟製程核准對華為代工生產與出貨。不過,台積電尚未回應此傳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