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股高檔爆量 投資人小心莫追高

2020/12/29 10:31

陽明海運。(陽明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近期明星期陽明(2609)、長榮(2603)今天在高檔爆出巨量,股價快速下殺,由於短線漲幅已高,貨櫃運費上漲利多應已反應,分析師提醒投資人,千萬不要追高。

陽明在24日公告, 11月單月每股大賺0.92元的超大利多後,股價連日漲停,同為貨櫃航運的長榮、萬海(2615)同樣受到市場青睞,股價多日受到投資人追捧。

陽明本月初從12.85元起漲,到今天最高27.9元,短線漲幅達117%,長榮本月從24.45元起漲,到今天盤中最高40.4元,漲幅也有65%,由於航運股股價多為中低價,有很多散戶股民在此波上漲中賺到很開心。

分析師警告股民,漲多就是最大利空。到上午10點40分止,長榮爆出60.8萬張大量,陽明也有21.2萬張。都是近期最大單日成交量。

今天陽明與長榮同樣以高盤開出,盤中一度都亮燈漲停,但是漲停附近忽然有大量殺出,長榮還一度翻黑,分析師指出,主力在高檔出貨跡明顯,建議投資人不要再追高,畢竟貨櫃運費漲價已討論多日,利多已反應在股價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