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漲百點 投顧:外資元月可望歸隊 電子股蓄勢回主流

2020/12/28 13:01

投顧業者表示,外資在元月可望歸隊,電子股蓄勢回主流(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進入倒數封關,今天多頭士氣如虹,盤中上漲百餘點;展望後市,投顧業者表示,由於財報週即將展開,電子股業績將成為關注焦點,明年元月預期外資法人歸隊,因此,建議留意逢低買進時機。

台股今日開高走高,盤中指數一度上漲至1萬4449.6點,再寫歷史高紀錄!展望本周台股,永豐投顧認為,有四大重點應注意,本週若有低點,應站上多方持有,等待後續的「元月行情」。

台股後市的四大重點包括:第一、「技術指標已有落底跡象」:大盤指數在12月9日創下新高來到1萬4,427點後,外資及自營商皆站在賣方,結帳意味明顯,所幸大盤維持於月線之上,多頭格局並未破壞,以技術指標日KD來看,短線修正完畢,配合元月內、外資法人將歸隊重新佈局。

第二、「元月美股進入超級財報週,電子股將重回焦點」:從一月美股財報週來看,1/7美光打頭陣,1/19~20則是金融股發佈財報如高盛、美國銀行及摩根師丹利、航空股集中於1/21~22,1/28則是重頭戲蘋果、AMD、賽靈思及輝瑞發佈財報。

第三、「鋼鐵與貨櫃留意主力逢高作帳」:若以類股指數來看,鋼鐵日KD已有下彎現象,留意漲價題材反應過後,主力逢高調節鋼鐵小飆股,至於貨櫃航運部分,密切觀察各國疫情在明年Q1是否有緩解現象,陽明將在12/31舉辦法說會。

第四、「英國接種疫苗無不良反應,疫情恐慌逐漸降溫」:在疫情接種進度,美國進度緩慢,英國預計明年4月完成接種,且目前應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無不良反應傳出,預期往後對於疫情恐慌度應會降低。

在選股部分,永豐投顧認為,傳產股漲幅已大,預期元月法人歸隊,電子股將重回主流、建議轉戰電子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