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效應 智庫:中國經濟規模提前5年超越美國

2020/12/26 10:35

英國智庫預測,中國將在2028年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政府數據,中國雖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第一個遭受打擊的經濟體,但已經迅速復甦,而西方國家仍在掙扎中。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指出,這將使中國經濟規模提早5年超越美國。

《彭博》報導,CEBR週六數據指出以美元計算,中國將在2028年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比一年前預期的2033年提前5年。其《世界經濟聯盟排行榜》估算,中國可能最快在2023年成為高收入經濟體;印度則將在接近2030年時成為全球第3大經濟體,進一步鞏固亞洲成長潛力。

CEBR報告稱,這應該會促使西方經濟體更加關注亞洲趨勢。「通常,我們只與其他西方經濟體進行比較,而錯過了其他模範生,尤其是快速成長的亞洲經濟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初在中共五中全會上報告,中國經濟有希望保持長期平穩發展,「十四五」計畫(2021至2025年的5年計畫)末期便可達到高收入國家標準、到2035年實現經濟總量或人均收入翻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