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簽定1年 智庫:中國距離承諾購買目標還很遙遠

2020/12/24 15:31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數據顯示,截至11月,中國僅購買了82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於1月份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止了始於2018年的貿易戰,該協議的核心是中國承諾在2年內至少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不過數據顯示,中國離實現第一階段貿協承諾的購買目標還很遠。

據《CNBC》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導致中國進口需求暴跌,幾位專家表示,中國要履行購買更多美國商品的義務是更加困難。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PIIE)彙編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1月,中國購買了82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僅佔2020年全年1590億美元目標的一半以上。

華盛頓智庫稱,數據按商品類型細分,顯示中國在11個月內購買的所有產品類別均遠未達到其商定的全年承諾。數據顯示,中國在購買美國能源產品方面的進展最少,在農產品方面,則最接近達到目標量。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將於下個月就職,他說他不會立即取消川普政府對中國徵收的關稅,他首先想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全面審查,並與美國盟國協商以製定對中的連貫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